『 改變自己,轉動自己的世界 』
     
  楊孟達身心精神科 楊孟達醫師

我們以為的苦,其實並不是苦,是因為不瞭解而產生的摩擦,當瞭解接納,就開始接受吧!
會發現沒有那個摩擦,一樣在承受這個過程,一樣在花力氣去解決,因為過去花力氣在對抗跟摩擦,解決力氣變少了,可是當接納的那一刻,不再摩擦,又不用消耗力氣去摩擦,也不用為了摩擦產生的痛苦負責,開始能夠全心全意的,去面對生命程式,接下來呢?可以接納,同時發光發熱。

雖然這個過程固然辛苦,可是人生本來辛苦啊!
因果裡面很重要的,常常為什麼有因不結果,是因因緣不俱足。
當我們想要對方變好,要先讓自己變好,當自己變好的那一刻,不須強迫任何一個人,必須尊重每一個人,他的生命在走。
舉個例子:如果有一個太太,每天都沉浸在悲傷,先生強迫太太來看診,我就會告訴他,你太太正喜歡悲傷啊!她沉浸,表示她喜歡啊!現在問題是你不能接受,你太太沉浸在悲傷,你不可以要求別人要改變,如果不能接納別人,要先要求自己改變,當接納你太太那一刻,才有資格改變他,不接納別人,需要改變別人,那是自己自以為是的過程。
因為,其實每個人一定要改變,以為是別人影響我們,去理解原來我們也有權利去影響別人,透過自己內在開始強大的那一刻,當內在強大的那一刻,是別人可以感知到。
用自己的改變,來轉動自己的世界,會發現自己就是這個世界的主人。
當發現自己是這個世界主人,就安心了,因為這個世界有你創造,當你笑的時候世界笑,原來這世界在哭,是因為你在哭,所以開始微笑吧。

***如果對您有幫助,歡迎分享,期待更多人得到幫助。***
 
回上一頁
 

服務電話:(02)2255-5222 (請現場掛號) .診所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75號1樓 (板信銀行隔壁)
  前往 健保局   © 2008-2023 Young Psychiatric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.